close

CIMG1449.JPG 

當年實習完帶的第一批國中生已經悄悄地從高中畢業了,

嚴格來說,我最早在國中帶的學生現在已經大二了,

不過因為我和他們感情較深刻,加上他們個個聰明又可愛,

而且貼心得很,雖然畢業這麼久了,他們還是感情融洽,

很少看一個班級能和睦成這樣滴,

老師看了也十分欣慰,加上平常偶有聯絡,

只要有來高雄,我就會叫他們一定要來找高雄人,讓高雄人招待。

 

這回也不例外,他們趁著指考完未放榜前,

排了個花東綠島四日遊,途經高雄車站,

中間空檔兩小時只好帶他們到肯德基用餐。

沒辦法,我對那附近實在太不熟><

結果在肯德基嗨到顧人怨,

我有看到週遭顧客的吉(應該是好幾噗才對)普賽臉,

因為我有認真評估了一下,其實也沒多吵,

不知店長在小氣什麼,居然跑來告訴我們說不能玩牌,

難道連變個魔術都不行嗎?

接著還對著隔壁桌趴睡的雄女生說:「同學,起來了,趕快把東西吃一吃。」

真是夠了,當下真想馬上回家po文抵制,小氣店家!

聊到後來覺得對他們的服務感到光火,

怎麼都坐不住,就領著一票學生上街遊蕩去。

鄰近的光南原來倒了我都不知道,我們最後只能淪落到唱片行去吹冷氣,

看著女學生們愈來愈嗨,我很怕又被店家趕第二次,

只好再率眾淪落到舊高雄車站,也就是高雄願景館去拍照,

結果真的很不給高雄人面子,這麼小的一個地方也在搞週一休館這玩意兒,

害我們只能在大門的陰涼處合影,

實在是~讓我顏面盡失,變不出把戲了啊,好遜啊!

 

是說就這樣東混西混時間也拖得差不多,

最後又去SEVEN幫他們補足了飲品再跟他們道別,

哪裡知道空氣瞬間凝結,我只是想趕快回家再睡一下XD,

結果女生們給我搞悲情,直說依依不捨,

尤其是我甜美的英文小老師,首先給我撲上個大擁抱,

接著又連著被第二個抱了一下,然後還講了一些感性的話,

害我差點就失守!

(現在在懷疑是不是他們太會演了還是太會撒嬌?噗)

幸好最後有忍住,語重心長地交待他們要小心,

浮潛要小心,不要離岸邊太遠......(老師,所以是要擱淺嗎?)

綠島騎摩托車也要小心,注意,開心出門,一定要平安回家!.......(老~師~)

那個,女生不要曬太黑了,進大學就要開始聯誼了阿~....(拜託,哪有那麼快啦老師..)

還有你,小老師,交男朋友好好享受快樂,但千萬別讓自己受了傷喔......(狂笑)

他們大概是想說老師哪有資格教他們吧?唉,我還真是不自量力,

不過就很擔心他們受傷害嘛~

 

結尾真是弱掉了,我就該當個大方請客、搞笑的老師就好,

想不到媽媽魂又跑出來作祟Orz

看著他們緩緩升上手扶梯,大家頻頻揮手道別了不下10次,

我於是先掉頭離開,這回沒紅眼眶,

只是很期待和他們下次的聚首,

會是什麼場合呢?

是考上第一志願來找老師請客,

還是真的像他們嘴巴那麼甜嚷著要喝老師喜酒?

(可惜老師遜斃了,不過我有在努力了就是~)

 

不論如何,總是希望他們能爬得更高,往自己的理想邁進!

祝你們都能進入理想中的學府,開始精彩的大學生活!

CIMG1451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ptipara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